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发挥思政课堂主阵地作用 ----我院召开全体思政教师会议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4-26 浏览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意识形态工作,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424日上午,我院在学府路校区召开了全体思政教师会议,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及基础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本学期承担思政课教学任务的所有校内专职、校内兼职和校外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俊茹副书记主持。

会上,刘俊茹副书记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17年春季学期思政教师课表的通知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意识形态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做好准备。

宣传部李永生部长带领大家对相关的上级文件和讲话精神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同时,结合思政课教学,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质;二是要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时效性;三是要加强教学管理和课堂管理。组织人事部吴阿莉部长就近期开展的思政课教师教学情况调查结果做了通报。

最后,刘俊茹副书记对全体思政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和师德规范;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更好地发挥课堂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得全体思政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基础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将和全体思政课教师一起,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问题意识,在上学期思政课改革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将改革继续深化,将思政课建成学生真心热爱、终生受益、毕业难忘的课程

 

1493181378921039332.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