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2017年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5-23 浏览次数: 0


5月18日,学院2017年数学建模竞赛决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在学府路校区阶五教室举行。此次比赛由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主办,基础部承办,院团委协办。副院长杨明、教务处处长高少强、基础部主任裴晓林、科工中心副主任万涛、基础部副主任杜展莅临比赛现场。

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共有89支代表队267名同学参加,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通过前期初赛激烈比拼,8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胜出的前6组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决赛中,8个组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对参赛题目进行了解答和展示,选手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思维灵活,他们的精彩讲解深深地折服了场下的老师和同学们。正像裴主任点评时所讲,数学建模表面枯燥冰冷,数据繁杂,参数众多,只有用深度的思考才能剖开冰冷的表面,体会到其中的神秘和深邃,这才是建模的魅力所在。虽然数学建模对参赛团队的精神和体力均是很大考验,但这双重考验对参赛团队是很好的锤炼,一次参赛,终身受益。在点评参赛团队优点和不足时,裴主任鼓励选手们抓住平时上台机会,锻炼能力,积累经验,为参加全国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经过评委老师们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10组及优秀奖21组。

最后,杨副院长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发言。杨副院长介绍了我院自2002年首次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以来,在全国和全省取得的历史佳绩,表达了对我院数学教学水平及学生水平的肯定,希望老师们借助此次通识课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对数学教学的探索,鼓励同学们保持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希望更多的同学喜欢数学、学习数学、应用数学,通过努力钻研,激发创新思维,做未来社会需要的、有智慧的人才。

此次比赛既是参赛选手风采和水平的展现,也是我院数学改革成果的展现,同时也为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学生记者 张森彪 李翰林)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