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我院举行“十九大伴我行 我在学宪法”知识竞赛决赛暨宪法日系列活动颁奖典礼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12-21 浏览次数: 0

12月20日晚,“十九大伴我行 我在学宪法” 知识竞赛决赛暨宪法日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学府路校区礼堂举行。此次活动由科工中心主办、党委宣传部和思政部承办,院团委协办。来自各个教学系的27名同学组成9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决赛。院纪委周敏娟书记、党委宣传部李永生部长、教务处高少强处长、科工中心万涛副主任、以及来自各系的书记、副书记和思政部的领导、思政教研室的老师们出席了活动。来自2017级的各系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竞赛活动以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知识为内容,历经了宣传发动、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达到三千多人次,覆盖面广。其中现场决赛环节,9个教学系部全部组队参赛。决赛题目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集体选答题四种形式,答题间隙穿插了十九大及宪法知识微视频、思修课改项目之微电影比赛一等奖作品展播、文艺节目及观众互动等,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整场活动既有比赛时的紧张,又有互动时的活泼,还有文艺节目时的放松,更有展示学生微视频作品时的温情。经过几个环节的角逐,最终,经济管理系代表队、铁道工程系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电气工程系代表队、轨道交通系代表队、国际交通学院代表队获得竞赛二等奖;建筑系代表队、测绘工程系代表队、人文社科系代表队、信息工程系代表队获得竞赛三等奖。

在随后的宪法日系列活动颁奖典礼中,十九大及宪法知识手抄报一等奖获得者、十九大及宪法知识征文一等奖获得者,思修课改项目之微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以及在“十九大伴我行 我在学宪法”知识竞赛决赛中获奖的各位选手先后上台领奖。

最后,院纪委周敏娟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讲话中,周书记代表院党委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祝贺,肯定了举办此次活动对于宣传十九大精神和普及宪法知识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让青春承担责任,让责任引领人生,勇敢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此次活动是我院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校内实践项目之一。自我院开始实施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以来,我院思政部思政教研室的老师们积极探索,构建了以增强学生获得感为核心的课内教学,以精神培育为目标的校园实践教学和以理想信念为支撑的校外实践教学,完善了思政课教学体系,切实增强了学生们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改革成果初见成效。

3.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