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我院学生在河北省第十九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0

11月17日至1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承办的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九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复、决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03所高校的41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共有三名选手参赛,其中王迪老师指导的刘友旺同学(高铁1701班)和王霞老师指导的郭泽同学(工1602班)分别获得高职高专组和本科非专业组一等奖,解妮娜老师指导的曹静璇同学(车辆1701班)获高职高专组三等奖。

比赛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高职高专组、教师组、日语学生组、日语教师组6个组别,其中,高职高专组94人参赛,28人进入决赛;本科非专业组116人参赛,36人进入决赛。复赛环节,高职高专组为现场抽签、限时准备图表描述,本科组为命题演讲。决赛环节,高职高专组为现场抽题、限时准备图表描述及情景交流,本科组为即兴辩论和即兴演讲。

河北省“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自1999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是一项代表我省英语演讲最高水平,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权威赛事,比赛较好反映了选手们的英语沟通能力和英语思辨能力,反映了学校的英语教学水平。

         为准备此次比赛,基础部早在今年5月就开始组织院级选拔赛,较早确定了代表我院参赛的选手,同时安排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参赛经验及责任感的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针对比赛形式和评分标准,进行了一对一的充分、细致、全面的指导,从十月开始,更是派出整个公共英语教研室团队对参赛选手每周进行比赛模拟及点评。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不仅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也展现了我院的英语教学水平及英语教学改革成果。(基础部)


1542614726281038099.jpg

1542614726285052570.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