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我院2019年英语演讲比赛暨河北省第二十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0

523日,我院2019年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河北省第二十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在学府路校区阶梯五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科工中心主办,基础部和院团委承办。基础部公共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比赛并担任评委及Question Masters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共有157名专科选手和15名应用型本科试点班选手报名参加比赛,经初赛选拔,12名专科组选手和6名应用型本科试点班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应用型本科工程试点班组比赛包括定题演讲和问题回答两个部分。定题演讲环节,选手需要根据一段题为“My Big Story in 2049_____”的视频提炼出自己的定题演讲题目并进行演讲,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就其演讲内容提出问题,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作答。参赛的6位选手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想象,用流利的口语和真挚的情感向评委和观众阐述了自己对于2049年的展望。每个同学表现得都非常精彩,最终,来自工1801班的6号选手任雨彤同学凭借自己地道的发音和出色的现场应变能力拿到了该组别的第一名。

随后进行的是高职高专组的比赛。高职高专组的比赛形式包括“职场陈述”和“职场交流”两个环节。 “职场陈述”环节的赛题为一幅题为“Spring Festival: how people spend their money(春节:人们如何消费)的图表,参赛者需要根据图表给出的说明,对其进行充分描述及评论,陈述时间为3分钟。“职场交流”环节的赛题是以一位旅行社工作人员的身份向顾客介绍一个中国北京六日游项目。高职高专组的比赛仿照省赛及国赛要求,采取现场限时备赛形式,所有选手均为在上场前25分钟拿到题目并现场准备。在有限的准备时间和比赛的紧张压力下,参赛选手们凭借他们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训练有素的临场发挥能力,对图表进行了精彩的描述和评论,并与主试官进行了交流互动。最终,分别来自地隧1801班的商德瑞和铁工1831班的李迎东两位选手获得高职高专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中的一、二等奖获奖选手将参加由我院具有丰富大赛指导经验的教师所组成的“口语强化训练营”,经培训后,视其表现,择优选派优秀选手代表我院参加河北省第二十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

此次比赛不仅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及交际能力,同时也检验并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公共英语课教学的改革。


blob.png


1558950130303086599.jpg


1558950130482017441.jpg


1558950130676036648.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