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我院学生在河北省第二十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12-11 浏览次数: 0

11月16日至17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保定学院承办的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二十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复、决赛在保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03所高校的21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共派出两名选手参赛,其中张黎黎老师指导的任雨彤同学(工1801班)获得本科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吴慧老师指导的商德瑞同学(地隧1801班)获高职高专组三等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我院是此次比赛唯一获得本科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的高职院校,同时实现了连续三年获得该组别的一等奖。

河北省“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自1999年创办至今已有二十年,是一项代表我省英语演讲最高水平,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权威赛事,比赛较好反映了选手们的英语沟通能力和英语思辨能力,反映了学校的英语教学水平。

为准备此次比赛,基础部早在今年5月就开始组织院级选拔赛,较早确定了参赛选手,同时安排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及赛项指导经验并极具责任感的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针对比赛形式和评分标准,结合往年的参赛经验,对选手进行了充分、细致、全面的指导。从十一月开始,更是加大培训力度,发动整个公共英语教研室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比赛模拟及点评,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时间把控到情绪表情、肢体动作、服饰发型等各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指导,为克服选手的紧张情绪,多次带选手到各个班级进行比赛模拟并给出针对性建议。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不仅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也展现了我院的英语教学水平及学生和教师的精神风尚。(基础部)


25.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