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关于举办2023年学院学生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06 浏览次数: 0

各系(院):

为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活跃我院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增进学生身体健康,根据体育工作安排,举办学院2023年学生羽毛球比赛。

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地点:四水厂路校区体育馆

二、比赛时间:2023年11月19日上午8:30

三、参赛办法:

1、凡在校学生,身体健康,均可报名参加

2、学生以系为单位报名。每单位限报8人,男、女各4人。

3、运动员须带有效证件备查。

4、每系报领队一名(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

5、参赛运动员须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各系(院)体育负责人落实保险事宜。

6、参赛队员自备球拍(需一体成型球拍)、饮用水。

四、竞赛办法:

1、比赛顺序为男双、女双、混双(单场不得兼项)

2、比赛采用分组循环,三场两胜制,所有比赛均采取一局定胜负,每局21分,先到21分胜利。

3、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需打满三场,分成A、B两个组,第二阶段每小组前两名
晋级交叉淘汰赛,先赢两场比赛的队伍晋级决赛,第三阶段决出冠亚季军。

4、小组赛积分规则:3:0胜出积3分、2:1胜出积2分、1:2告负积1分、0:3告负积0分。先按胜场积分,如有平分,则再按两队胜负关系评定。

5、体育负责人需要在每场比赛之前,提交三场比赛的所有对阵名单,提交以后不得随意更换上场队员,如有冒名顶替情况,直接判负。

6、获得前4名的系(院)发放获奖证书。

五、裁判员:主裁判由体育教师担任,裁判员由学生担任。

六、报名办法:

参赛院系请于11月12日中午12点前将比赛报名表,需加盖系(院)公章拍照发送至体育比赛通知群,原件妥善保存,比赛当天上交,做为综合素质学分参赛证明使用,联系教师赵楠,电话:15633561421,比赛当天进行抽签。

七、竞赛要求

1、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要求各单位赛前积极进行参赛队伍选拔、备战工作,挑选羽毛球水平较高的队员参赛,为学院羽毛球队选拔输送人才,加强安全教育、科学训练、严格要求、避免运动伤害事故发生。

2、参赛队不得无故弃权,开赛后5分钟未到队视为相应场次弃权。

3、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所有参赛人员必须尊重观众、尊重对手、服从裁判的判决。若比赛中出现争议,参赛选手应当服从裁判的判罚,不得发生争执,如发生恶性事件,将取消比赛资格。

4、各系(院)集中组织队员和啦啦队,服从管理,统一按排,注意文明观赛,保持场地卫生。中午自行组织食堂就餐休息,其他校区学生往返四水厂校区集体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注:在羽毛球比赛当天中午,进行陆地冰壶比赛规则集中培训,为接下来的冰壶比赛做准备,各系(院)安排三名体育骨干参加培训。

                                

附件1:学院羽毛球比赛报名表.docx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11月5日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