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基础部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13 浏览次数: 0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1月9日,基础部党支部在学府路校区办公楼405开展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周学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基础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全体参加会议。

这次集中学习了10月7日至8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与以往相比,这次会议的名称增加了“文化”二字。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

1699861569907095281.jpg

基础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时代文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基础部全体党员高度重视这一重要思想,认为其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理论成果在体系化、学理化方面日益完善的实际,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最后,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周学刚作表态发言,要求基础部党员干部要在这新时代新征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