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我院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1-22 浏览次数: 0

近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举办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院参赛学子再创佳绩,共获得3项奖项,其中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河北省省级一等奖1项、河北省省级二等奖1项。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 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1994年被教育部列为全国大学生四大赛事之一,目前已列入“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目录(位列第五),并成为全国高校参与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学科竞赛之一。

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7日至10日举行。学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6月,通过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共计213支参赛队参加校内选拔赛,最终选出了10支参赛代表队代表学院参加了省赛。基础部组成了吴松主任、董文雷副主任等14位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指导教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包括线性规划模型、数据分析、软件操作以及论文写作等全方面的培训,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1700612313154059088.png

基础部在高等数学教学改革中,注重学生数学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通过项目教学、案例教学等方式,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数学建模竞赛,激励了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了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并有力地促进了我院数学学科教学方式和方法的进一步改革。

序号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名单               指导教师

1   国家二等奖   李温泽、孟德昊、刘书宇 指导教师组
2  河北省一等奖   田屹彤、郭镫煜、范佳琪 指导教师组
3  河北省二等奖   李 阳、吴子垚、段瑞波 指导教师组


                                         基础部     

                                        2023年11月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